发句号会怀孕

麻烦不要说一些三观不正的话好伐?

为什么【买热度】是不妥的

问题是,你买了热度被其他人看见可能还会以为是太太自己买的;不仅会给自己的太太招黑,可能还会被太太讨厌。你买了热度的话人家太太反而不知道谁是真心的喜欢自己的作品也不知道谁是假的。所以说如果真的想支持太太不过也不知道怎么支持还不如直接给人家打钱。你也不是必须打钱啊,你还可以戳个小蓝手啊,或者给别人安利这位太太啊!

Lantheo:

我其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想说一句,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位太太,让ta开个Patreon,直接打钱。


文手说来说去,最大的不同不就是they don’t get paid吗。


任何用爱发电的行为都一样。


一条鱼。:



“买热度如同给自家太太氪金,冲榜,有什么不对的呢?”




因为你把太太当成偶像而非作者,把金钱而非写作水平当成衡量文学的标准,你让文字沦为偶像歌手的唱功,沦为itunes榜上的丑闻。因为这样下去,我们的文字圈不会再有老戏骨和真正的歌唱家,只剩下片酬数亿、评分却惨不忍睹的“偶像”。




因为我们不想未来的榜单上全是shit。




------------------------------------------




刚才气疯了。三四个叹号和问号连着出现在行文里到底是不好的,既是读过书的人,讲话当有人样。




我说下为什么【买热度】是不利于同人圈发展的,还请各圈读者认清楚【买热度】这种行为的不当之处,莫要再用加了敌敌畏的洗涤剂为自家买了热度的太太擦地。这不是能否洗干净的问题,是可能会毒死你家太太的问题。




有此一讲的起因是,今天看到了一条评论,“太太又不为了盈利,只是为了爱好买热度,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吧”。




我理解发言者可能不理解“买热度”代表了什么:




1. 买热度是对文字的贬低。因为买来的热度是虚假的,它们并不真的出自对文字的喜爱,而是出自金钱的力量。我们写文字,是为了把自己的情感、美学和理想投射进文字里,希望我们的真诚得到更多的回音,找到更多的同好。“买赞”不能带来任何一者,只能带来对虚假自尊心与好胜心的满足。




你看这那几k的热度,想着你终于被万众拥戴了,但那是假的,它不能帮助你的文字往前再走任何一小步,而是让你的文字沦落为一个烧钱的火盆子。




金钱供养不出美丽的文字,只能供养你的自大与无知。唯有诚心和不断地学习,才能让文字更上层楼。




你爱的当是自己的文字,不是个烧钱的火盆子。




2. 买赞来打乱了正常的热度排序,冲击一个圈子的文图质量。




我们若是喜欢这个CP,应该希望这个CP产出好粮食,对吧?




但当一个作者买赞把自己买上去了,其他不买赞的作者毕竟会被挤到后面。大家满怀热情写出文字来,老老实实等着读者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却发现买赞者一骑绝尘。不了解内幕的作者积极性受到打击,了解内幕的作者,不免心声怨愤;甚至可能有作者会仿效。




热度是一个面对大众、在“普世口味”这一点上相对公允的概念,代表了大多数读者的投票,读者的选择;读者投出自己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把自己喜欢的作品推荐上去,希望更多人看到,这是读者的权利。




这样,我们才能得到一个在“普世口味”上相对公正的热榜,新入门的读者可以遵循这个热榜去看文看图,省心省力,不必自己去做筛选。作者收到这些公允的热度鼓舞,也能写做出更好的作品。




如果所有人都买赞……啊哈,这热度榜是“读者选择榜”,还是“写手富豪榜”呢?随手写几句,直接买上2K热度,舒舒坦坦光光面面。




然后这个圈子就不会再取得任何发展了。换言之,它完了。




总结来说,买热度既无益于自身,也无益于圈子。微博买赞,是因为营销号需要造出虚假数据吸引投资和广告投放,但在lft上,除非想要靠买热度造声势、为将来出本打下虚假的口碑,否则甚至没有任何商业价值。




至于出本……兄弟们,这个骨节眼上,大厦已倾、覆巢之下无完卵,根本无从谈起。我主观上不愿做此猜测,客观上也不想谈热圈出本盈利与否的问题,因此直接跳过吧。




综上,我希望在【买热度】这个问题上,彻底锁死洗地的可能。从小里说,为了您自家太太的发展;从大面说,为了圈子的繁荣;再上升下去恐怕要说为了文字的尊严,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谈无可谈,就这样吧。




当然明星打榜另一回事,以中国娱乐圈当前环境,明星价值是粉丝供养能力的直接反应,请各位做卖赞生意的朋友们盯好娱乐圈,可怜可怜我们这帮小众爱好者,莫把手伸到这边来,谢过。


评论
热度(19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句号会怀孕 | Powered by LOFTER